Home style hand drip coffee 滴漏式咖啡

以前,我的咖啡世界只有3合1和南洋咖啡.
后来买了french press,  了解了多一点点.

自几年前这里开始出现好几家独立咖啡馆和手工咖啡后, 更让我发现咖啡还有很多美好的事.

去了台湾和日本, 原来那里的手工咖啡已经算普及化了.
其中一种就是滴漏式咖啡.


Chemex 出产的滴漏式咖啡壶, 好帅!
日本杂志一直有他的踪影.


Hario牌的滴漏式咖啡杯.


这本是我小妹买给我的. :)

我还没买任何滴漏式的器材.
看了这本书后,就学一学书里教的- DIY!

用纸杯, 在底部挖个洞.
(当然可以弄得更美一点啦)
 把过滤纸折好再放入杯里, 叠在另一个杯子上
(刚好杯口差不多一样大,就可以直接叠上去站稳)

加咖啡粉+热水,就可以啦~

Comments

  1. 不經意來到這篇帖子﹐ 看到你DIY的濾漏杯﹐ 我不禁笑了。
    濾漏式咖啡是我目前最喜歡的萃取方式﹐ 有空再和你交流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不要笑我啦~就要买杯子了。 XD

      我目前也是常用滴漏式,fresh press差不多被冷藏了~

      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